IMG_3806  

20130126勤美草悟道-張懸 talking 分享 / 歌單分享(不是當天錄的)

 

張懸: 

如果要替募書活動說幾句話,以我看書的經驗

有一些書值得收藏
有一些書值得拿來燒了取暖 哼哈哈…
有一些適合當踏腳墊
那有一些書適合被分享到更遠的地方
其實書跟音樂一樣,希望各式各樣的人呢
把你很願意別人也看得到的一本書捐出來
我相信他可以像電影一樣,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幫你牽出另外一條緣分
 
我今天的三首歌
希望可以給大家很悠閒的一個下午
 
第一首歌是cat power 的 i found a reason
 

 
我總是覺得大的表演需要的人力然後才華
跟這個動員的金錢啊,支援阿都會更大
需要的支持也更多
所以其實在我當歌手的這五六年的歲月裡面呀
我一直在做我自己有把握的事情
包括管好自己能管好的場子 呵
像小巨蛋管不動啊 呵呵
 
但是
大的舞台好的地方呢
你可以挑戰你認為跟藝術有關的東西
像是燈光啊 氛圍呀
或是挑戰
一夫當官 誰敢來砸場
的那個感覺
 
其實是小的聚會比較難能夠去挑戰的
然後唱歌在這幾年的歲月裡面
對我來說越來越變成一件
不再是到處對人分享自己的心情
而是想要到處去看有什麼人需要一首歌的時間
去讓他們發現自己人生的美好呀 可貴的
或者是值得停下來沈思的一瞬間這樣
就是我想到處去看,有誰在這世界上需要什麼樣的一首歌
 
雖然大部份的歌手其實在
比如說 經營自己音樂越來越順利的時候
就會往人多的地方走麻
但是那些一開始就聽音樂的樂迷們
可能就會很懷念這種面對面
不管歌曲多少,好像就是張懸又脫光光拿著一把吉他唱歌呀的感覺這樣
所以我想 這一兩年我想了很久
為了不要就是說
去哪裡總是為了要追回一種情調
所以好像永遠只能用一種方式表現
所以我現在越來越珍惜可以只是免費唱歌給你們聽的這些時光
當他背後有一些很值得被分享的意義
而為了可以跟你們毫無票房的壓力
而也可以一個人只是一把吉他唱幾首歌
這是我現在最珍惜的事情
所以
讓我深深謝謝你們
這是我希望台灣能常常發生的事情
就是音樂不應該只用來代言或什麼
而是我們隨時都可以知道每個週末哪裡有人在說什麼話 或是在做什麼事
我覺得好像人與人的分享從這裡開始最好
在這裡結束也會是最後最美的事情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是一首我最近已經不唱的歌了
就是兒歌  呵呵呵哈
因為現在要我講小貓呀小狗呀
對我這種很容易得罪人的人好像已經天差地遠了
但是每一次能親身跟聽眾近距離面對的時候
我還是希望可以唱這樣的一首歌服務每個人心中希望有能夠幸福人生的那份感受
所以今天送給你們:)
 
 
 
 
因為其實我還是不希望明星關懷社會的方式都是站過來然後…站過去 呵
好像只是為了吸引媒體
我覺得公益活動最重要的是
用比如說各個基金會知道怎麼去關懷不一樣的族群的方式
傳遞給更多人知道而不是傳遞給媒體知道
不然我們永遠只會看到媒體怎麼看待
就是像這麼多不同需要幫助的角落
而不是真的去想說 在這個社會裡面我們怎麼去跟不一樣的任何一群人做新的連結
所以我們都很挑企劃書
就是你真的有想做的事情
而不只是你知道 阿阿阿就是
只是唱首歌 就來
所以就是希望有實際做出付出
然後也有實際去傳達不一樣的資訊
像上一次認養月的事情
我認為它就是一個很值得透過音樂的力量或是...明星的力量
告訴大家有一個可能更更更不一樣更人性的方法去看到人與人之間的新的相處的方式
 
我覺得台灣社會就差一點點
我認為平等心這件事就不是一件奢侈的事
我覺得任何人就是你知道
這世界上
像我也會常覺得我也算是弱勢歌手麻 呵哈哈
我一直走來都有一種弱勢感
可是說不定我不覺得我弱勢呀
你不要關心我 你不用關懷我 哈哈
所以你知道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不應該只是好像你看到他缺乏的東西才去幫助才去付出
就是平等心這件事情
就是可以解決很多人與人之間 造成強勢或弱勢的問題
所以我們遇到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很奇怪的事情
或者是看到你覺得需要關懷的對象
你只要想一想 其實我們是在關懷自己
 
我帶了幾個無傷大雅的黃色笑話過來 哈哈
我一定可以挑戰這個路數的 哈哈
這幾年先給青峰去當
下一個時代就是我的了
黃色笑話的時代就是我的了 哈哈
 
我今天要唱的最後一首歌
也是我以前很常在女巫店唱的一首歌
也是我這幾年一直堅持不肯唱的一首歌
但是我就是想過很多
有些歌永遠是好歌
它不見得適合50歲60歲的我唱
就是在某一些場合 他永遠是適合更多人聽的歌
比如說像這首是來自張小雯的 留下來陪你生活
然後我要送給大家
希望大家過個好年
也讓我們看見這個世界各式各樣的因為我們所以年年好過 ㄏ 
謝謝你們哦 謝謝
 
 
 
 
安可....
 
阿那個 呵呵呵 無話可說
就是希望你們
啊啊啊
我有話說
就是 阿對 哈
 
我希望以後這些一個人唱簡單雋永的歌
不要變成是什麼歌手的形象
而是真的變成可以你們可以拿來聽
所以希望以後呀 你們可以多關心一些沒錢打廣告的一些公益活動
不求做公益
但是希望大家能多花一點時間去瞭解他們想要傳遞的訊息
訊息有時候遠比募到的金額或參與的人數更重要
我會為了這個
去慎選我要參加的公益活動
用這種沒有負擔的方式見面
然後歡迎大家去臉書點歌
然後大家來聽 來看看這些活動哦 ㄏ 

 

 

 

公益活動網址:http://www.maria.org.tw/book/#!/splash

基金會希望可以募到15萬本書,來當做小孩早期治療的經費

目前進度大概7,8萬本了,活動到2/28

大掃除的大家,有多的書可以捐出來喲!

 

今天一到草悟道

把準備好捐的書拿給櫃檯,櫃台給了我抽獎券

結果張懸忽然出現在台上,害我很急的趕快寫完抽獎券的資料

馬上跑進去草地上坐著聽張懸唱歌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彩排 哈哈。

今天再次見到張懸真的很開心:)

新的短髮超酷的!!

聽你講話,唱歌真的很享受~

喜歡你唱兒歌小突搥的傻傻的笑 哈哈

謝謝你總是那麼真誠地和我們分享。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coeyang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