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7  

 

話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呢!

去年十月到現在,算算也待了半年了

這半年來我學了很多,包括怎麼跟人的溝通啊

怎麼應付學生的家長啊、怎麼上台教書、怎麼對付死小孩啊、在職場要怎麼講話才會惹人疼等等的

一開始抱著很大的抱負來上班,可是到後來卻發現自己的耐性一直被消磨掉。

尤其是當你很有心想要幫助小朋友的時候,小朋友卻給你成反比的回應。

這半年來,和國一的小孩建立了不錯的關係,一開始就跟他們說我是熊熊老師

用這個名字一開始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可以說是用這麼名字招搖撞騙了半年哈哈

國一的小孩都挺喜歡我的,因為我不會兇人,什麼都依順著他們,只要他們乖乖聽我把課上完、把功課寫完

不過到後期,他們越來越懶,越來越不想理老師,當然,成績也越來越不好看。

想盡辦法想要拉他們一把,但他們自己都不願意伸出手,到後來我沒了耐性,就放手讓他們飛了

反之國二的小孩可能比較成熟一些,半年來沒有人叫過我老師,上課也有一搭沒一搭的。

每次上國二的課都很有挫折感,不知道怎麼拉近跟他們的關係,唯獨只有拿出一張神魔之塔的抽卡才有回應哈哈

 

但這半年在補習班,認識了幾個很好的同事

他們每個人都還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雖然很辛苦。

還有櫃檯姊姊,人真的很好,偶爾都會跑出去買宵夜來跟我們一起吃

 

哈,我應該算是某種程度的留職停薪吧!

希望以後比較沒那麼忙的時候還可以回去看看大家。

 

話說為什麼標題會是吃到甜甜圈呢!!??

今天一到補習班就有小孩的媽媽買了兩大盒Krispy Kreme‏(大概有3,40個吧)甜甜圈來!

請全部的小朋友跟老師吃,超好的!

第一次吃到這個之前很瘋的甜甜圈,隨手拿竟然就拿到我最愛的花生口味,哈哈

不過他還真是像別人說的一樣超~甜~的~呢~不過別人送的東西總是最好吃了麻~哈

 

今天下午上了第二次流行病學的課,

我更加確定了我想讀的研究所的方向,更有動力去讀了。

但是今天在補習班和另一位老師聊到,他說如果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就先去工作去闖闖吧。

不要選擇一畢業就去讀,除非你很有志向。不然會太安逸於學生生活。

想想也是,現在我有方向了,但還缺少了志向與目標。

加油,希望可以慢慢找到。

 

每段旅程都會有故事,

有開始,也一定有結束。

我先畫下一個休止符,等待哪一天,

樂章再度響起的那天。

 

 

我盤旋在寂寞上空
眼看著雲起雨落
情緒就要降落
情緒就要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coeyang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